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瓯网]泰顺打通年轻干部成长“快车道”
来源:温州日报瓯网 发布时间:2017-09-30 14:13:06 作者: 字体:

瓯网讯 (记者 周汉祥 通讯员 陈祥磊 吴裕库) “第一次体验无领导小组讨论,这样的面试形式很新颖。既考验个人综合能力,又检验实干实战能力……”参加完泰顺县日前举行的“8750”优苗遴选面试后,泰顺县泗溪镇干部陶大辉如是说。

在这场“大考”后,综合前期个人自荐、单位初审、综合素质遴选、亮绩比绩等环节筛选,50名1987年以后出生的年轻干部脱颖而出,被泰顺县委组织部列入结构性县管后备干部库。

据了解,泰顺县不但大力度开展“优苗选育工程”,竞争性选拔结构性县管副科后备干部,更着重抓牢年轻干部“能力履历结构”培养,择优点派储备干部充实到县重点工程“五团百狮”、担任乡镇长助理、工青妇群团组织挂职等岗位中,进行更进一步“压担锻炼”,全方位构建起发现甄别、培养历练、成熟任用优秀年轻干部的链式培育机制。今年以来,先后选派县管结构性干部18名,结构性后备干部57名,专业型后备干部52名,优秀年轻干部35名,到基层各重要岗位实战淬炼。

除了面向年轻干部的结构性储备外,该县还推出乡科级领导干部公推比选、专业人才“双百名单”对口选拔等举措,建立干部储备库,今年以来共储备县管后备干部227名、优秀年轻干部90名。“年轻干部成长有客观规律,要想工作更接地气、更有底气,就要到基层‘实干淬炼’。”泰顺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让泰顺干部队伍“活水”更活,该县通过培训提优、一线比优、干群评优、优中选优四力齐发,依托重大项目克难攻坚和基层镇村两大平台,加压式历练结构性后备干部。

与此同时,该县更加注重用好年轻干部。本着“谁先成熟,先使用谁”的原则,去年底以来,先后从乡镇一线和重大项目克难攻坚一线提任35岁以下年轻干部27名。对在工作中群众公认、表现优秀且基层或农村工作经历相对不足的提任副科级领导干部,一律到乡镇任职历练,今年以来县直部门共有9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提任到乡镇担任领导干部。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http://www.wzrb.com.cn/article812506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