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首家移动阳光厨房诞生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25 15:38:41 作者:陈丽金 华伦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陈丽金 华伦)为保障群众的饮食安全,县市场监管局在阳光厨房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移动阳光厨房”理念,并率先在泗溪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试点。日前,我县首家幼儿园移动“阳光厨房”在泗溪幼儿园诞生,家长只需关注并登陆公众号就可以实时查看操作过程。

  在泗溪幼儿园厨房内,记者看到,厨房内安装了多个摄像头,操作间、贮存间、洗消间等关键场所及原料清洗、切配、烹饪、餐具洗消等关键环节,通过影像传输系统在可视屏上实时呈现,使“后厨”成为可观、可感、可知的“阳光厨房”。 此外,远程在线直播手机APP也同步上线,家长只需下载APP,便能随时通过手机端观看厨房动态。

  阳光厨房的建设,一方面揭开了厨房的神秘“面纱”,将原先的封闭空间转变成了全方位公开空间。另一方面也促使幼儿园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变压力为动力,倒逼幼儿园履行主体责任,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