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风情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交规知识”作保障 “阅享童年”欢乐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22 10:09:56 作者:杨舒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舒雅)“哇,老师来了!”9月19日上午,仕阳镇黄碧龙村春蕾幼儿园很是热闹,教室里坐满了兴奋嬉闹着的孩子们,原来是县图书馆馆长龚士玲来了。

  “孩子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红灯吗?”龚士玲先是给孩子们带来了《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精美有趣的ppt,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动画视频为小朋友们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乘车以及应该遵守的交通规则和注意事项,孩子们认真听讲并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养成从小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也让孩子懂得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从我做起,从小做起。

  听完讲座之后,龚士玲还给大家带来了绘本故事《总有一个吃包子的理由》,绘声绘色的语气、形象生动的肢体语言深深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力,引领大家走进阅读的殿堂。孩子们目不转睛地盯着龚老师,认认真真地听着,还在龚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比比划划。

  据悉,县图书馆已开展“阅享童年”阅读推广活动128期。该活动是县图书馆针对少年儿童,以绘本为载体,培养孩子早期阅读兴趣的公益性活动。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