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大安籍在外泰商热心助力家乡居家养老中心建设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07 10:13: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日前,大安乡柳埠村居家养老中心正式开张,让村里有需求的老人,有地方休闲娱乐,还能定时定点吃上热饭热菜。

  对于农村上了年纪的老人来说,居家养老中心无疑就是他们第二个温暖的家。有了这个地方,他们不用自己做饭,虽然伙食不算很丰盛,却每餐都能吃上新鲜、营养的饭菜。最关键的是,大家饭前饭后还能聚在一起拉拉家常、看看电视、耍耍二胡,其乐融融。但是,由于村集体经济薄弱,居家养老中心往往入不敷出,村干部们为此忧心忡忡。

  前几天,在外泰商林世年、林在珏回乡探亲,了解到这个情况,随即就决定资助20万元,并解决厨师工资等问题。他们还专门到村里走访调查,抽出时间陪老人们吃饭聊天,了解大家的需求。“这几年虽然在外面创业,但无时无刻不牵挂着家乡的发展,尤其是教育、养老等方面,如果出一份微薄之力,就能让家乡的老人们日子过得更好一点,我非常乐意。”林世年感慨地说。柳埠村党支部林小勤说:“这几年,泰商在外发展也不容易,这次能慷慨解囊,我非常感激,村里的老人们也感觉特别温暖。”

  今年以来,大安乡高度重视团结联谊工作,建立党政领导干部与在外人士联系交友制度,举办了新春茶话会、清明恳谈会等,建立了微信群,与大安籍在外人士共谋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并鼓励他们发挥优势,积极参与到大拆大整、治水剿劣、民生改善、教育发展等事业中,取得了明显成效。

(编辑 毛晓辉 大安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