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瓯网] “平安”路上的“那些年”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04 09:39:03 作者: 字体:

泰顺壹家人公益联合会主席蔡其将:

  • 本文导读:蔡其将的办公室,位于泰顺县罗阳镇壹加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 3

在平安办组织的平安市民监督团成立仪式上,蔡其将当选泰顺分团团长。

【名片】

蔡其将

1987年7月出生,泰顺县壹家人公益联合会主席,平安温州市民监督团泰顺分团团长。

温州日报记者 庄越

【故事】

蔡其将的办公室,位于泰顺县罗阳镇壹加壹社会工作服务中心。10平方米都不到,办公桌上摆着一叠一叠的厚文件,墙上是一幅“爱心足迹”背景墙,上面有许多关于他的活动剪影。从2006年加入浙工大青年志愿者协会,到2016年牵头成立泰顺县壹家人公益联合会,蔡其将侃侃谈起“平安”路上他的“那些年”。

平安建设,是一切的基础

“由于相对闭塞,泰顺有许多村民对平安的概念非常模糊,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让平安宣讲走进他们的生活。”

2016年,泰顺县壹家人公益联合会成立,蔡其将任主席。一上任,他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抓“平安建设”。在他带领下,开展了“平安家庭”创建暨反家暴法普法宣传、剿灭劣Ⅴ类水、助力“大拆大整”志愿行动等各类助力平安创建活动。

2016年8月,为了将安全防护知识送达每一位泰顺村民,蔡其将与他团队的公益小伙伴,顶着烈日,用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走进泰顺295个村、居,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倡议书,为村民耐心细致讲解安全知识理念,将“平安”散布到泰顺的每个角落。

村民安全,我们才能放心

“每次走访时,看到村民家里老化的电线、老旧的房屋,都很是揪心。”蔡其将说,2016年7月,泰顺县壹家人公益联合会联合温州大学建工学院,为泰顺县多户危房困难户进行善款募集,进行原拆原建改造,保证了困难户的人身安全。

在助力“大拆大整”志愿行动中,蔡其将偶然发现居住在筱村镇的小夏(化名)家以木质结构为主,由于年久失修,瓦片屋顶已经有好几个窟窿,房屋内的电线老化更是严重,不但容易发生火灾,更无法抵挡台风的侵袭。

在去年“尼伯特”台风来临之前,蔡其将带领20多位志愿者带上修葺工具,来到小夏家中,加固房梁,铺设彩布防水补漏,检修电表、换电线……一样也不落下。蔡其将说,村民住得安全了,他们才安心。

能帮就帮,都是举手之劳

不定期走进校园开展安全知识讲座,邀请泰顺县消防中队官兵给村民讲解急救和消防安全知识,并进行现场消防演练等,这些都是蔡其将对村民每月的“安全培训计划”。

不仅如此,蔡其将还建立平安巡查小组,深入泰顺城关,挨家挨户发放“平安泰顺”倡议书、宣传手册,向商户们传播消防安全知识,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提醒商户做好门前三包工作。

去年,9·15泰顺洪灾期间,蔡其将连续9天组织开展防汛救灾行动,为三魁、筱村、泗溪偏僻受灾山村运送和分发自筹的矿泉水、冬瓜茶、八宝粥、蛋糕、饼干以及照明设备等爱心物资,累计发放物资36000元。这一期间,每当受到称赞时,蔡其将都谦虚地说:“举手之劳,何足挂齿。”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http://www.wzrb.com.cn/mobile/article806401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