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瓯网]“老黄牛”精神感动泰顺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9-04 09:39:03 作者: 字体:

瓯网讯 (记者 郭乐燕 报道组 陈祥磊 郑亦扬)“横坑的每一寸土地、每一个村民,他早已记在心里。” “养殖基地里你手把手培育的兔子快出栏了,你去哪里了?”……昨天上午,季庆泉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泰顺县举行。季庆泉亲人与同事动情追忆了他生前的点点滴滴,这位基层社区书记扎根山区30年,他默默耕耘的“老黄牛”精神,深深感动着在场每一位聆听者。

季庆泉生前是泰顺县泗溪镇横坑社区党委书记。今年8月1日,季庆泉在连续多日坚守岗位抗击双台风“纳沙”“海棠”后,出现吐血等身体不适现象,后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8月10日经医治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9岁。他把自己短暂的一生,奉献给了脚下的大地与山区百姓。

季庆泉的事迹经温州日报报道后,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作出批示:季庆泉同志平凡中见情怀,坚守中显本色,展现了新时期农村一线基层干部的光辉形象,其感人事迹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季庆泉被追授为“最美温州人”“优秀共产党员”“最美驻村干部”等荣誉称号。

季庆泉的先进事迹,是山区基层党员干部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老黄牛”精神的生动写照。“虽然认识你到与你永别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但你的精神,我会一辈子铭记。”报告会上,横坑社区主任翁欣程含泪回忆与季庆泉搭档两个月来的一幕幕。从今年6月上任横坑社区主任的第一天,季庆泉便带着他下村,4天走遍了分散在各个山头的6个行政村;季庆泉有一本特殊的笔记本,详细记录了社区每户困难家庭的情况。“父亲没有下班时间,平时只要一个电话、楼下一声叫喊,人就不见了。”季庆泉的女儿季华婷说起父亲几度哽咽落泪。

季庆泉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曲爱岗敬业的赞歌,横坑社区群众念得最多的,也是“他的好”。多年前,池源村村委会主任曾齐平返乡创业,正是在季庆泉的技术帮助下,他创办养兔基地,目前已是名列温州市前三的肉兔养殖专业合作社。曾齐平忘不了,在医院里,季庆泉见到他说的第一句话是“社区垃圾处理中心和村庄规划,你一定要帮忙做起来。”

季庆泉走了,但他坚守山区奉献三十载的“老黄牛”精神,正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前行。泰顺县委书记董旭斌在会上表示,季庆泉同志扎根山区三十年如一日,心中总是始终装着党、想着百姓,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给予了我们不凡的力量。董旭斌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标杆,凝心聚力,为泰顺实现“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http://www.wzrb.com.cn/ow2016/article806387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