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举行季庆泉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30 17:04:00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扎根山区基层三十年的“老黄牛”季庆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8月30日在县影剧院举行。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属有关单位班子成员,其他县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罗阳镇全体干部和行政村党组织书记等千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季庆泉,泰顺县泗溪镇人,1968年3月出生,大专学历,1988年8月参加工作,198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5月任泰顺县泗溪镇横坑社区建新村驻村干部。2017年8月1日在连续多日坚守岗位抗击双台风“纳沙”“海棠”后,出现身体不适,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2017年8月10日经医治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9岁。其生前先后获市优秀农村工作指导员、泰顺县农业先进工作者、泰顺县优秀驻村工作指导员等荣誉。季庆泉同志去世后,中央和省、市各级媒体深入报道了季庆泉的感人事迹,被追授为“泰顺县优秀共产党员”“泰顺县最美驻村干部”“温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最美温州人”“温州市最美驻村干部”等荣誉称号。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季庆泉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纪录片》,季庆泉同志同事代表翁欣程、服务对象代表曾齐平、家属代表季华婷、记者代表柳孟路分别作事迹报告。报告团成员饱含深情,多角度、多侧面、立体式展现了季庆泉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在场的许多人不禁流下感动的泪水。

  县委书记董旭斌参加报告会并讲话,他指出,季庆泉同志是新时期我们党培养的基层一线的优秀党员干部代表,他把30年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虽然没有造就惊天动地的业绩,但他怀着对农村基层工作的无限热爱,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用生命诠释了一名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的神圣使命。他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季庆泉同志为榜样,学习季庆泉同志扎根基层、爱岗敬业的政治品质,学习季庆泉同志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优良作风,学习季庆泉同志不忘初心、乐于奉献的为民情怀,把季庆泉同志的精神、作风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去,以一流状态干出一流业绩,奋力推动泰顺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董旭斌要求,要深入挖掘季庆泉同志的平凡和感人的先进事迹,提炼精神,推出一批有影响、有深度、有感染力的宣传报道,不断掀起学习热潮,开展广泛学习宣传,进一步推动季庆泉同志先进事迹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让季庆泉的精神在各行各业扎根、开花和结果。要从思想上重视基层干部,从感情上贴近基层干部,做到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工作上关怀、舆论上支持,把关心爱护基层干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他们在基层工作、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全力推进生态大搬迁、政策处理、招商引资、无违建县创建、党建及平安稳定等重点工作,切实强化担当尽责,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董旭斌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标杆,凝心聚力、拼搏奋进、砥砺前行,为实现“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