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中国氧吧·康旅泰顺”大型宣传活动昨日启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30 17:04:49 作者:章海玲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章海玲)中国氧吧逢盛事,康旅泰顺迎嘉宾。8月29日下午,“中国氧吧·康旅泰顺——全国百家媒体聚焦泰顺千年廊桥”大型宣传活动正式启幕。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法制日报、南方周末、浙江日报、人民网、光明网、腾讯、新浪、网易等全国百家主流报刊媒体、门户网站及网红大V云集泰顺,以“融媒体立体报道”矩阵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聚焦此次盛会,以“融媒体立体报道”矩阵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聚焦此次盛会,在全国打响“中国氧吧·康旅泰顺”品牌知名度,助力廊桥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吸引全国各地资本特别是在外泰顺商人回乡投资旅游业。 。

  ”泰顺的发展,优势在生态,出路在旅游。”启动仪式上,县委书记董旭斌说,举办这次活动,旨在发挥各界媒体“全媒体、广覆盖”的作用,不仅推销和展示泰顺廊桥,助力廊桥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更进一步挖掘和弘扬泰顺文化,宣传和推介泰顺旅游,提高“中国氧吧·康旅泰顺”的知名度、美誉度,推动泰顺旅游“走出去”、游客“走进来”。泰顺县是国家级生态县,森林覆盖率达76.68%,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以及争奇斗艳的人文瑰宝。其中,泰顺廊桥具有中国桥梁“活化石”之称,境内保存完好的唐、宋、明、清代的木拱廊桥30余座,有15座廊桥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誉为“中国廊桥之乡”。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发展,把发展旅游作为全县发展的战略选择和主攻方向,提出“旅游主业化、全域景区化”的发展思路,落实旅游主业化发展“1+10”系列政策,设立了廊氡省级旅游度假区,创成了廊桥文化园、乌岩岭国家4A级景区,建设了莲云谷温泉等一批旅游项目,游客数量、旅游产值年均增长22.5%、28.5%。今年年初,县党代会作出了“生态立县、旅游兴县”的战略部署,明确了旅游主业化等五大战略重点,未来五年旅游投资将超过100亿元,创成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和5个国家4A景区,着力打造浙南闽北生态旅游目的地。

  启动仪式上,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新闻办、网信办)主任王丹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泰顺是温州都市区的“后花园”和“生态屏障”,被誉为“浙江生态第一县”“中国十大最纯净的美丽风景线”“中国最美乡愁旅游目的地”,是一片神奇而又美丽的土地。这里蓝天白云,山水交融,负氧离子爆表,廊桥、氡泉、乌岩岭、泰顺石、飞云湖,无不充分展现出泰顺山水之秀美、大自然之灵气。同时,古老的文化习俗、精美的民间工艺、优雅的田园风光等,无不充分展现了泰顺文化之精髓,积淀之深厚。特别是廊桥这个历史文化瑰宝,潜藏着泰顺古代先民的智慧,承载着浙南山区深厚历史文化内涵,始终以无声胜有声的姿态,向世人展示和奉献着奇特的文化美和艺术美。希望参加活动的媒体朋友们能在本次活动期间尽情地融入到泰顺组织的各项民俗、文化、旅游观光活动中去,把泰顺最美、最有特色、最具宣传价值的东西挖掘出来、展示出来、宣传出来,把泰顺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之美的写出来、画出来、拍出来、唱出来、传开来。同时,也衷心希望依托本次活动,媒体朋友们能与温州、泰顺搭建起友谊的彩带、合作的金桥,为温州未来发展增光添彩、摇旗呐喊、擂鼓助威。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国百家媒体记者还将深入我县主要景区进行采访,活动至31日结束。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