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万人齐聚凤垟乡 体验传统孝亲文化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28 17:05:00 作者:曾敏婷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曾敏婷)德政千秋,孝行天下。第一届泰顺·凤垟孝亲文化旅游节在凤垟乡李垟村隆重举行。共有2万多来自周边各县的游客和当地村民齐聚一堂一同体验孝亲文化,继承传统美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招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赖立峰,县政协副主席夏盛群等县领导参加活动。

  上午8时许,李洋村已是人山人海,村名和游客站满山坡,桥上,田间地头,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敲锣打鼓,唢呐弹唱,喜洋洋的气氛叫醒了原本平静的农村。

  “尊老敬贤,扶危济困……”开幕仪式上,亲子同穿汉服与万人共读家训,饭食之德、感恩词等,一齐学习传统家风古训、传统吃饭礼仪。孩子们行跪拜礼为父母敬茶、洗脚,尽显孝子之心,有力传递弘扬孝亲文化。活动还为8户最美孝亲家庭举行了颁奖仪式。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举办了“抒情怀·展孝心”亲子手工制作比赛,有传统手工打年糕、传统手工灯笼制作等,由亲子共同完成,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同时还有灯笼现场书法、绘画展示、书法表演等。其中的吊十三楼、木偶戏等传统民俗绝技,让游客们大饱眼福,惊叹不已。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更好地挖掘和发扬凤垟乡悠久的马仙文化及弘扬中华传统忠孝美德,引导全体党员群众践行核心价值观,倡导民俗文化与传统美德结合,以七夕节为平台,围绕“德政千秋·孝行天下”为主题举办泰顺·凤垟第一届孝亲文化旅游节,通过开展系列孝亲文化活动,营造和气致祥、睦邻友好的社会风气,丰富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推进凤垟旅游经济的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由县文广新局、县旅游局、县民宗局、团县委、县妇联、凤垟乡党委、人民政府,李垟村党支部、村民委员会承办,泰顺县通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