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大安乡:以点带面推动“垃圾分类”全覆盖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25 15:04:37 作者:夏安安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安安)8月23日晚,花坪头村50多名村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把会议室挤得满满当当。大安乡人大主席曾民格作专题讲座,就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好处以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展开讲解,并介绍了推行垃圾分类的实用方法和小技巧,呼吁全村众志成城,做好示范表率,以点带面推动全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第二天,该乡的干部和志愿者们趁热打铁,继续开展入户大走访、大宣传志愿活动。20多名志愿者兵分三路,深入每家每户,仔细检查村民垃圾分类情况,耐心讲解垃圾分类基本常识,并对一些分类不当的家庭进行现场示范指导,让每一位村民都认识到垃圾分类的好处,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真正把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大安乡党委、政府扎实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工作,制定了农村垃圾分类推进方案,明确分步实施、考核、奖惩等一系列办法,并在基础条件相对成熟的花坪头村开展试点。经过努力,目前260多个室内分类垃圾桶已赠送到户,80多对分类垃圾箱投放到所有大街小巷,实现了全村覆盖。同时,投资一百多万元的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处理站即将于9月份开工建设,争取尽快投入使用。

  接下来,在花坪头村试点工作推行后,该乡还将结合“大美大安”建设,逐步增加垃圾分类试点数量、范围,有步骤、有计划地提高全乡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处置及管理水平。

(编辑 毛晓辉 大安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