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县图书馆书目推荐(2017年8月份)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24 14:22:45 作者: 字体:

  注:广大读者可凭市民卡和身份证免费办证,免费借阅图书。

  县图书馆欢迎广大读者朋友们推荐书目,为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泰顺县图书馆地址:泰顺县罗阳镇新城湖滨北路与知见路交叉口,电话:67585113。

  简介:《决心与勇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改革与现实篇》主要讲述了,“我们必须坚定改革信心,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推进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关键要有新的谋划、新的举措。”习近平主持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思想、新举措。准确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推行全面深化改革,展现中国共产党锐意改革的信心和气魄。

  简介:《学会专注创造生命的奇迹》是一本为我们揭示生活、自然和宇宙真相的书。家庭、健康、财富、人际关系等诸多难题,在这里都会为你一一解答。接下来,你所要做的,只是“专注”。书中的内容,将会极大地开阔你的眼界,带给你全新的美好信念。你会发现,解决生活中经常遇到的突发情况竟然轻而易举了。当你运用书中奇妙的方法,开启专注的信念,你所渴望达到和拥有的平衡、喜悦、幸福、自由、理想等一切美好的事物,将悉数呈现。专注力所到之处,生命的能量亦会随之流入,你的生活也将开启另一扇全新的大门。

  简介:《神木》情节非常紧凑,一环扣一环,悬念和伏笔打得很牢固,而且不动声色,对话和细节的处理都十分真实而精确,读来有一种画面感,好像真的看见两个谋财害命的恶魔一步步走向害人害己的深渊。着重表现在那个黑暗的矿井下面所进行的人性拷问,暗喻在一个传统伦理道德和惩戒力量双重缺席的黑洞里,底层社会的挣扎、欲望和罪恶。小说的结尾,其中一人瞬间的良心发现,让我们即将将窒息的心灵有了些许气息,这是我们能看到的暗无天日的黑煤窑里仅有一丝光亮。

简介:借一场花事,扫净一村的庭院; 
借一场花事,洗亮所有的眼睛; 
借一场花事,放下一肩的浮云; 
借一场花事,让心在寂静而盛大的喧哗中隐居。
把日子过成诗,与花草树木相亲,与明月清涧相邻,与家人亲友相守,看时光沿着二十四节气的驿站且歌且行。
这是我的小小心愿,也是我一直努力着企图抵达的理想生活。

  简介:本书系共12册,通过文化典籍(原文选读、文意疏通、义理揭示)、文化倾听(阐述所选句段的文化价值)、文化传递(传递优秀的文化信息)、文化感悟(启发学生读后思考)等栏目来全面阐释这些主题,使学生了解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感悟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从中认真汲取其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以此来培养中学生的民族自信、文化认同和爱国精神,为中华学子的精神成人奠定坚实的基础。

  简介:葛拉西安所著的《智慧书/全民阅读经典小丛书》以格言警句的形式将276则处世智慧汇集成册呈现给读者。这些人生箴言,或许可以使你获得克服逆境的勇气和智慧;或许可以增强你对生活的感悟,使你更好地把握生活的本质。这是一本不可不读的书,它为你而写,为每个人而写。或许,这本书也会成为你的“终身伴侣”,让你受益匪浅。

  简介:蒙台梭利认为,童年是人类生存的根基,儿童是“人类之父”,只有发现和解放儿童,我们才能拥有更好的未来。《童年的秘密》一书便揭开了儿童成长的奥秘,提出了一系列极富革命性的理念。
  书中详细阐述了儿童有吸收力的心灵及其功能、身心发展的敏感期、重复操作的重要性、导向内在约束的自由、工作中的专注和快乐、社会性发展等内容,是一本了解儿童发育和成长秘密的最生动的著作。

  简介:《坐在云端上的鹅--名师推荐的中外童话故事(小学版)》这本童话故事集,是长期工作在语文教学一线的名师,根据小学生学习和成长的需求精选编辑成册的,篇篇是童话宝库里的珍品,特别适合小学生阅读。有人说,人类就是在童话的指导下长大的。天真烂漫的童年,需要童话里真挚而奇妙的文字来滋润。愿这本书成为你童年生活的伙伴儿,陪伴你度过人生中最天真无邪、珍贵无比的时光。

  简介:也许,每个上学的孩子都有迟到的时候吧。迟到的时候又会怎么样呢?我们会去想各种理由来为自己辩护。

  《信谊图画书奖:迟到的理由》以小猪上学迟到为引子,以幽默的想象为连结,趣味性十足,巧妙地表达了人们童年生活的普遍经验,引人入胜。结尾则以一句实话将故事迅速收场,既出人意料,又令人信服,让孩子明白“诚实才是理由”。

  简介:学校是孩子们成长和快乐的发源地:和老师、同学们待在一起,学到一个又一个新知识,还有那么多有趣的玩具......

  “我喜欢做的事”系列丛书是要通过孩子们生活细节的点点滴滴,来培养他们乐观的情绪和健康的意识。这些细节每时每刻都影响着孩子们的感受和情绪。爸爸妈妈们应该时时刻刻陪伴孩子,引导他们认识自己,表达心声,让他们学会乐观、宽容和慷慨,让他们拥有自信心,富有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