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网络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瓯网] 雅阳教育发展基金十年助学超千万元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3 15:45:10 作者: 字体:

瓯网讯 (郭乐燕 陈祥磊 罗文焕) 近日,泰顺县雅阳镇举办了一年一度的“雅阳教育基金会奖教奖学颁奖大会”,当天颁发年度奖教奖学金124万元,这已是该基金会第十年开展助学行动。会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曾经受助的大学毕业生慷慨认捐,现场募捐达260.4万元。

十年前,彭日大、何学仲等一批雅阳籍在外创业人士,牵头成立“泰顺县雅阳教育发展基金会”。基金主要用于雅阳及周边社区学校的奖教奖学,十年来,累计发放各类奖教奖学、困难补助、赈灾救灾和助医扶老资金达1556万元,每年颁发年度奖教奖学金百万元以上,奖励扶持教师和学生达4655人。

在“雅阳教育发展基金”的推动下,雅阳正向教育强镇迈进。据统计,近十年来,雅阳籍且义务教育阶段均在雅阳当地学校的学生考入重点大学达186人。同时,基金会有力稳定了当地乡村教师队伍,凝聚了人心人力,使这一民间教育“基金会”历经十年薪火传承。

作为泰顺首个民间创建的公益性基金会,雅阳教育发展基金会已成为泰顺山区鼓励社会力量支持教育事业的成功典范。据了解,近年来,泰顺各地成立的民间奖教奖学类慈善基金已达22家,总善款超过8000万元,每年发放奖教奖学金超1000万元,受助学生超3000人次。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http://www.wzrb.com.cn/%255C/article803794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