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周江勇对季庆泉“老黄牛”精神作出批示 平凡中见情怀
来源:温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08-23 15:45:09 作者: 字体:

温州网讯 “季庆泉同志平凡中见情怀,坚守中显本色,展现了新时期农村一线基层干部的光辉形象……”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为泰顺县泗溪镇横坑社区书记季庆泉扎根山区三十年的“老黄牛”精神作出批示,称其感人事迹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8月1日,季庆泉在连续多日坚守岗位抗击双台风“纳沙”“海棠”后,出现吐血等身体不适现象,后确诊为急性白血病。8月10日,经医治无效逝世,终年49岁。他把自己短暂的一生奉献给了山区百姓,从1988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他用脚板走遍横坑每个角落,带领村民率先打造蔬菜品牌、发展养殖产业,帮助村民增收致富;他始终心系群众,积极帮助困难党员、老党员以及孤寡老人解决实际困难……

  他爱群众有多深,群众对他就有多不舍。在季庆泉病危之际,200多名群众自发赶到温医附一院,希望能为他捐献血小板。遗体告别仪式当天,当地500多名群众前来护送季庆泉最后一程,有些老人甚至走了5公里的山路赶来。

  季庆泉走了,但他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前行。8月12日,泰顺县追授季庆泉为“泰顺好人”;8月15日,市委宣传部追授他为“最美温州人”。当天,泰顺县委追授季庆泉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泰顺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联合追授其“最美乡村干部”称号。

  连日来,泰顺掀起学习季庆泉先进事迹的热潮。泗溪镇、柳峰乡等乡镇先后组织召开季庆泉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学习季庆泉同志爱岗敬业的精神、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和为群众无私奉献的情怀,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与此同时,《一腔热血,此水此山永难忘——追记坚守岗位献身的社区书记季庆泉》的连续报道,也在网上引发人们心灵激荡。网友陈东山留言:好党员,社区好书记,群众爱戴的好干部,人民永远记着你。网友“爱太简单”留言:这才是我们老百姓心目中真正的干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 报道组 陈祥磊

来源 温州日报http://news.66wz.com/system/2017/08/20/10501933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