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东溪乡开展“四个平台”建设暨“最多跑一次”改革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23 10:27:00 作者:陈学晶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8月21日晚,东溪乡利用周一夜学组织开展“四个平台”建设暨“最多跑一次”改革学习交流会,乡理论中心组成员、网格干部及窗口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乡“四个平台”建设分管领导详细讲解了“如何认识四个平台”“四个平台的架构及职能”“什么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如何实现最多跑一次”以及网格干部如何全面及时准确采集报送信息等业务知识。

  接着,网格干部、窗口人员围绕对“‘四个平台’的认识与自身的角色定位”主题,轮流发言谈体会。“‘四个平台’工作起初可能会有一些不适应,但有压力也有动力,‘四个平台’提供了全新的理念和视角,更好地推动了工作的开展。”吾坪网格干部陈学晶谈道。“‘四个平台’的工作让我增加了对村情的了解,与村干部关系更融洽,与村里的关系更密切。”黄淡际网格指导员翁金钗总结近期的工作体会。其他干部也畅所欲言,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对网格总情、信息报送、窗口事件受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通过交流学习,大家互相取长补短、互促共建,有力推动了“四个平台“建设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要纠正“三个误区”,“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理解误区、网格信息爆料误区和信息处置误区;要落实班子、村级、内设科室的三项职责;要建立完善“四个平台”工作例会制度、培训制度、考核制度等三项制度。

  会议强调,要把“四个平台”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政治任务来抓;要把“四个平台”建设作为一项便民利民的民生工程来用;要把“四个平台”建设作为一项夯实基层、用好干部的有效平台来管;要把“四个平台”建设作为一项一以贯之、常态化工作来推进。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