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风情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2017年全国青年赛艇锦标赛举行开幕式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18 14:36:00 作者:曾敏婷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曾敏婷)8月17日上午,2017年全国青年赛艇锦标赛在百丈镇举行开幕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支代表队、近700名选手,齐聚美丽的飞云湖畔,展开为期7天的精彩角逐。国家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二部副部长张旦、县委书记董旭斌等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仪式上,董旭斌首先向各位裁判员、运动员致欢迎词,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百丈镇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优质的水资源,体育特色鲜明,这次全国性高规格的赛艇锦标赛在百丈镇举行,为全力打造百丈“时尚体育小镇”具有积极推进作用,乡镇干部要全力做好赛事筹备和日常后勤保障工作,同时祝愿运动员们在百丈能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上午8时左右,比赛正式开始,虽是艳阳高照,但运动健儿们不惧酷热,随着一声令下,各个卯足劲快速地摇动双桨,一艘接着一艘的赛艇在水上竞相追逐,划开的波纹在宽阔的湖面上散开,现场还不时发出运动员为自己加油打气的怒吼声。

  据了解,今年的青年赛艇锦标赛是百丈水上运动基地连续第二年举行全国性赛事,也是我县迄今为止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一项重大全国体育赛事。2016年仅设置了U16一个年龄段,而今年增设了U18年龄段的赛事。参赛人数从去年的300多人,增加到今年的近700人。比赛从8月15日正式启动,一直持续到8月21日结束。

  国家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二部副部长张旦表示,通过在百丈镇举行的赛艇锦标赛,希望能够号召全国人民保护好水环境,同时也让每个赛艇人具备这样的环保意识,把赛艇的运动理念、环保理念、包括时尚的理念,传递给全国人民。

  百丈镇负责人介绍,通过举办这样一个全国性的品牌赛事,可以倒逼百丈镇下一步在整个基础设施方面,包括酒店、餐饮等接待设施更好的提升,为打造百丈“时尚体育小镇”提供更有利的条件。

  据悉,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温州市体育局,泰顺县人民政府承办。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