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季庆泉被追授为 “最美温州人”
来源:温州日报瓯网 发布时间:2017-08-17 17:01:10 作者: 字体:

坚守山区全心全意为百姓

本报讯 (记者 沙默 报道组 陈祥磊) 坚守岗位而献身的泰顺县泗溪镇横坑社区书记季庆泉,不仅让当地群众心中有了他,其事迹也感动了许多温州人民。昨天,市委宣传部追授他为“最美温州人”。泰顺县委也在昨天研究决定,追授季庆泉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泰顺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联合追授其“最美乡村干部”称号。

2017年8月1日,季庆泉在连续多日坚守岗位抗击第9号台风“纳沙”和第10号热带风暴“海棠”后,出现身体不适现象,经诊断,确定为急性白血病。8月10日经医治无效逝世,终年49岁。

泗溪镇建新村党支部书记季永敢告诉记者,季庆泉遗体告别仪式的当天,当地以及周边村居有400多名群众赶来送行,有些老人甚至走了5公里的山路赶来。而这一切,都跟季庆泉生前秉承“老黄牛”精神,坚守深山、立足平凡岗位,兢兢业业为当地群众谋福祉的行动不无关系。在他的帮助和指导下,横坑社区率先打造蔬菜品牌,发展养殖产业,村民致富增收之路不断拓宽;在他的努力下,当地抗震安居小区建设政策处理等工作顺利推进,工程建设全面提速;在他的带领下,当地干部群众抗台抢险救灾众志成城,危房群众转移、地质灾害点排查和灾后生产恢复等工作有序开展,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

昨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瑞怀一行来到季庆泉家中,对其家属表示了慰问。据悉,除了追授季庆泉同志荣誉称号外,泰顺县还将组织全县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季庆泉先进事迹,努力为该县“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力量。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http://www.wzrb.com.cn/article802893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