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召开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17 16:38:47 作者:章海玲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章海玲)8月17日上午,我县召开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汇报会,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梁山中,县领导董旭斌、李群、雷子亮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董旭斌代表县委县政府汇报了近年来我县扶贫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县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2016年,全县财政总收入突破10亿元大关,低收入农户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10003.6元,增长18.6%。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共认定10058户18211人,其中低保户6663户9468人;低保边缘户1140户3176人;其他经济困难户2255户5567人,新一轮低收入农户认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下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省督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县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扶贫领域需要资金监督的重点。就如何抓好扶贫工作,省督察组要求,泰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将责任意识渗入到扶贫开发的每一个环节,合力推进扶贫工作有序进行;要强化资金管理,专款专用,利用群众公开公示互相监督的方式,使扶贫资金透明化,确保把扶贫资金用好、用到刀刃上,为扶贫工作奠定基础;要强化自律检查,强化创新引领,丰富载体,拓展渠道,创新方法,从而把扶贫工作推向纵深。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