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召开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16 15:58:14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8月15日,我县召开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董旭斌在会上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自我加压,创新举措,强化落实,强势推进招商引资、九大攻坚行动、信访维稳、“一包六必抓”等工作,力拼“下半场”,确保实现全年红。黄阳栩、胡荣登、卢嫦、周秀松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积极有效应对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凝聚共识谋发展,攻坚克难补短板,齐心协力开新局,全力推进稳增长、调结构、扩投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全县经济延续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总体形势符合预期。上半年,我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9.09亿元,同比增长8.0%;实现财政总收入7.6亿元,增长6.9%,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63亿元,增长16.4%;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49亿元,增长17.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1.79亿元,增长7.3%;接待游客211.33万人次,增长18.87%,实现旅游综合产值13.16亿元,增长27.9%;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306元、7809元,分别增长8.4%和9.4%。

  会上,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风景旅游局汇报了工作情况;彭溪镇、雅阳镇和三魁镇分别就年度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慢、小松坡旅游综合体政策处理慢、中心镇水源工程项目推进慢问题作了表态发言。

  听取乡镇部门汇报发言后,与会副县长就分管工作结合经济形势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作发言;其他县领导就联系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作发言,分析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下步工作推进意见和建议。

  董旭斌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我县的经济走势是“稳中有进、开局良好”,生态大搬迁强势推进、旅游主业化稳步实施、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党建工作亮点有所呈现、社会安全稳定形势良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向好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诸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进度滞后、招商引资力度不足、26县考核指标相对落后等不足和问题,亟需我们切实提高认识,创新举措,强化落实加以解决。

  对下半年工作,董旭斌要求,各乡镇部门要强化抓发展必须抓项目建设、抓项目建设必须抓招商引资的思想认识,按照省市对招商引资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我县发展形势和泰商资源特点,在下半年强力实施招商引资百日大作战;要攻坚一批项目、招引一批项目、包装一批项目、完善一批政策,打造亲清政商关系,实施多元化招商,发展总部经济,实施全县上下齐抓招商举措,形成全员招商浓厚氛围。

  董旭斌强调,要统筹兼顾,创新举措,完善机制,齐抓九大攻坚行动,确保生态大搬迁、旅游主业化、综合交通发展等重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要树立底线思维,狠抓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环保督察、防洪抗台、建筑业金融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要以钉钉子的精神,研判考核落后指标,强化考核工作机制落实,对省市考核工作一抓到底;要发挥县四套班子表率作用,亲力亲为、以上率下抓好“一包六必抓”工作,紧盯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力拼“下半场”,确保“全年红”。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