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百丈镇召开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部署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16 08:51:3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镇创建成果,结合农村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营造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8月11日上午,百丈镇召开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部署会,该镇全体干部、各基层站所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谢碧时主持。

  会议就环境卫生长效管理的工作措施作了具体部署。会议指出,根据垃圾收集、处理流程,可分为以下三个步骤:一是农户分类放置,针对一般农户房屋为联排建筑,给农户配备可腐烂和不可腐烂垃圾桶,并设有一定数量的公共垃圾桶,收集体积较大的生活垃圾;二是定时上门收集,每天下午五点,垃圾清运员按照可腐烂和不可腐烂的分类入户收集,同时,全镇设置5名卫生保洁员,负责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扫;三是分类清运处理,充分利用洪秀碗窑填埋场、朱岭太阳能垃圾处理站,并新建一处垃圾焚烧设施,解决垃圾去哪里的问题。可腐烂垃圾运往太阳能处理站进行发酵沃肥,不可腐烂垃圾运往垃圾填埋场或焚烧处理。

  为使该镇环境卫生能制度化,村民由被动参与转变为积极主动参与,百丈镇党委、政府制定了一系列完善卫生治理长效保障机制。

(编辑 毛晓辉 百丈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