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顺三宝   ->   泰顺廊桥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好消息!去年冲毁的国宝廊桥文重桥修复完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14 15:57:32 作者:曾敏婷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曾敏婷)去年“莫兰蒂”台风冲垮了我县三座国保廊桥,如今,其中一座被冲毁的筱村镇文重桥已修复完工,比预定工期提前了两个月。

  据了解,经过专家对修缮工程设计、多次论证及实地勘察后,今年3月25日,被冲垮的三座桥同时启动了修复开工仪式。文重桥现已修复完工,另外两座廊桥文兴桥和薛宅桥也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计划于今年11月底前全面完成修复。

  据悉,经泰顺文保部门工作人员、木拱廊桥传统营造技艺传承人团队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文重桥提前2个月完成了预定工期。同时,由于文重桥相对文兴桥、薛宅桥体量较小,同时是平桥结构,不像其他两座廊桥为拱桥结构,相对来说施工难度较小,进度也就快一些。下一步将清理现场,恢复施工道路,并组织相关部门进行验收。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