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季庆泉:心系群众 彰显基层党员本色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10 20:01:00 作者:胡冬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胡冬彩)8月10日零点5分,季庆泉永远地闭上了眼睛,年仅49周岁。30年的党龄,30年的基层经历,季庆泉是当之无愧的“人民好公仆”。虽然他最终病倒在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但他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党群一心,鱼水情深”的赞歌。

  受第9号台风“纳沙”和第10号热带风暴“海棠”影响,7月29日晚,我县各地普降暴雨,溪流、水库水位暴涨,防台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当晚,时任横坑社区书记的季庆泉带领社区干部,冒着暴雨排查地质灾害点,挨家挨户对危房群众进行转移,并对几个困难户予以妥善安置。

  30日晚,狂风暴雨肆虐,除了留下来照顾转移人员的社区干部和村干部,季庆泉再次带领工作人员到各个村进行排查。31日凌晨3点,已经两天两夜没有休息的他发现牙龈出血不止,人也非常不舒服,这才不得已赶回家拿点药吃。

  最终,季庆泉还是倒下了,医生诊断为急性白血病,并立马送往温州医院进行治疗。同事们驱车前往温州探望,心系工作的季庆泉第一句话问的却是横坑抗震安居工程建设和低保户的移动板房搭建。同事们并不意外季庆泉的表现,在大家眼里,这位兢兢业业的老党员总是时刻心系百姓。

  从1988年8月被分配到原横坑乡做农技工作,这一干就是23年。乡里9个行政村,工作千头万绪,季庆泉一年三分之二的时间都“泡”在田间地头,常常与群众促膝交谈,帮助农民解决在农产业生产中的各种困难。乡里的每一寸田地,季庆泉都非常熟悉,这是他是用脚板踏熟的。

  2017年6月,季庆泉开始担任横坑社区书记,他的担子更重了,工作也更加忙碌,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

  最让季庆泉担忧的事情是抗震安居小区的建设。按计划小区应在2017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但由于征拆迁涉及户数较多,情况比较复杂,矛盾纠纷层出不穷,经常发生阻工现象,季庆泉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天天走村串户,对于有些难啃的“硬骨头”,他放弃了节假日和休息时间,一次次地上门动员讲解,直到将“硬骨头”拿下。在他的带头努力下,抗震安居小区完成前期设计、规划、立项、方案调整、施工图审查、规划用地证、能评等事项,并进行楼房的主体工程建设。

  季庆泉的无私奉献精神不仅感染着共事的每一个人,也深得当地群众的心。在他病倒后,泰顺的干部和群众纷纷转发他的病况,许多人自告奋勇前往医院为他捐献血小板。

   作为一个有着30年党龄的中共党员,从参加工作到倒下的最后一刻,季庆泉还坚守在泰顺最偏远乡镇,忘我付出,默默奉献,不计得失。他一生扎根基层,克服重重困难,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考验,充分体现了基层干部的执着与坚守,也展示了一位普通的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让我们向英雄致敬!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