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志愿者部落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装沙搬袋筑堡垒 志愿服务为廊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31 15:45:36 作者:林作祯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作祯)7月30日中午,在“纳沙”“海棠”双台风来袭之际,筱村镇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专职消防队,镇、村干部20余人来到文重桥前,装沙子、搬沙袋、筑堡垒,为廊桥增加“负重”,提高廊桥承受大水冲击的耐受力,帮助即将修复完成的文重桥抵御台风,“渡过”难关。

  据了解,文重桥系伸臂梁木平廊桥,始建于清乾隆十年(1745年),2016年9月15日台风“莫兰迪”严重影响浙南地区,国保廊桥文重桥不幸被冲毁,经过前期的大量努力,目前已基本完成桥屋搭建。去年“莫兰迪”台风冲毁泰顺三座国保廊桥,教训深刻,鉴于以上原因,筱村镇迅速组织志愿者队伍为国保廊桥采取紧急加固措施。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搬运,桥身的各个位置整齐地堆放着一袋袋沉重的沙包,而在一旁的志愿者们气喘吁吁,挥汗如雨。据统计,此次志愿者们共搬运沙包二百余袋,为文重桥抵御台风提供了有力保障。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文重桥是我们的瑰宝,能为我们的国保廊桥出一份力很高兴,也觉得很有意义。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