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日报] 三百个农村电商网点增挂 “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窗口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26 10:47:41 作者: 字体:

瓯网讯 (记者 郭乐燕 通讯员 陈祥磊) 前不久,在泰顺司前、雅阳等乡镇村居,村民们发现村里原先的电商服务点挂起了一块新牌子——“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窗口。记者了解到,这是泰顺县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将县内电商龙头企业万春电子商务公司的300多个农村电商服务网点,变成村民审批服务的“代办窗口”,补齐山区村民出行难短板,实现村民“办事不出村”。

“过去到县城要跑好几个部门,费时又费力,现在交给代办点综合受理,查询资料省时又舒心。”刚刚在该县新城区购置新房的雅阳镇村民小陈,为该县的“电商代办、一窗受理”点赞。目前,农村电商平台累计为村民代办各类事项108件。

泰顺县审管办工作人员吴星星介绍,该县共梳理出包括审批类、公共服务类、咨询类等“办事不出村”事项177项。其中,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等94项被列入“一次不用跑”清单。

依托农村电商平台及下属300多个村级电商服务点代办审批,是该县推行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便民举措之一。为了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该县在“减项、共享、联办、提速”上做足文章,实现“审批职能归并、部门进驻、项目集中、窗口授权”四个100%,并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向乡镇、村居延伸。

来源 温州日报http://www.wzrb.com.cn/%252525252525252525255c/article797798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