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外媒看泰顺   ->   报纸媒体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都市报]泰顺廊桥修复工程有进展:文重桥 开始搭建桥屋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0 10:10:43 作者: 字体:

温都讯 泰顺三座被冲垮廊桥的修复工程一直引人注目。近日,文重桥已率先进入桥屋搭建阶段。另两座桥文兴桥与薛宅桥也已完成桥墩打造。

记者从泰顺县文广新局获悉,从前天开始,文重桥正式进入桥屋搭建阶段,预计明天将完成桥架搭建,之后,桥屋细节将循序渐进添加,一点点重现原貌。待桥屋建好后,将实施铺瓦、造屋脊,如此一来,廊桥修复基本完成。

“廊桥修复,具体工序和细节非常多。”泰顺非遗中心主任季海波说,因为有“修旧如旧”这条雷打不动的硬杠杠在,整个修复过程都须“步步为营、三思而行”。

这份谨慎在桥架的搭建过程中,也有体现。桥架搭建最大的难度在于原构件“归位”,而文重桥有46根廊柱。在桥架搭建时,季海波参照资料,发现其中有4根穿枋放错了位置,涉及到三间廊屋。季海波说,幸好当时发现得早,及时地让工人取下错位穿枋,放上原穿枋。如果发现错误迟了,那对应的部分桥架要推倒重来。

季海波介绍,目前,文兴桥与薛宅桥已完成桥墩打造,目前进行拱桥预搭,还未通过专家确认。待确认后,与文重桥一样,进入桥屋搭建阶段。

季海波介绍,相比另两座桥,文重桥用料较少,桥身较短,率先通过了结构确认。

2016年9月15日中午,泰顺三魁镇的百年廊桥薛宅桥,筱村镇的古廊桥文重桥和文兴桥等3处国家级文保单位被台风“莫兰蒂”带来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林广

来源 温州都市报http://www.wzrb.com.cn/%25255C/article794621sh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