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仕阳镇打造“五美”乡村 倡导移风易俗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06 14:57:12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树文明新风,扩大移风易俗工作宣传力度,近日,仕阳镇“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主题晚会走进上排村文化礼堂,上排及周边村500余名群众前来观看。

  演出节目形式多样,舞蹈、歌唱、相声等以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共同反映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进程中,全面推进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及意义,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庆事宜不办”等新风。在互动环节中,主持人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带领全场观众一起学习移风易俗工作的相关政策,寓教于乐,增强了观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

  据悉,前期,上排村还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全面修订“村规民约”,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婚丧礼俗整治、殡葬改革等移风易俗方面内容纳入村规民约,严格制定标准,对酒席数量、就餐标准、随礼金额等作出上限标准,引导村民更新观念、争做文明新风带头人。

(编辑 毛晓辉 仕阳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