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首个村级志愿者协会在柳峰成立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7-05 09:12:00 作者:潘卫东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卫东 吴爱莲)6月30日,建党节到来之际,“牧歌小乡”志愿者协会在柳峰乡墩头村成立。据了解,这是我县首个村级志愿者协会。

  柳峰乡墩头村向来民风淳朴,党员、村民代表以及热心群众经常性参与爱心义剪、环境整治等多种公益活动。2016年“莫兰蒂”台风期间,该乡党员曾须启等人还自发组织成立应急抢险队,配合墩头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做好灾后重建工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墩头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以来,广大党员群众纷纷响应,先后1500多人次服务于环境整治、剿灭劣V类水等公益活动。在广大党员群众的努力下,经过短短的3个月,墩头村一举夺得“市级卫生村”称号。在墩头村等各村的努力下,柳峰乡还顺利创成了“市级卫生乡”。

  为更好发挥墩头村红色驿站的作用,整合党员志愿服务队、民间义工的力量,在柳峰乡党委指导下,墩头村就成立“牧歌小乡”志愿者协会成立事宜进行多次探讨。6月30日,在乡党委领导和60多名志愿者的见证下,柳峰乡墩头村“牧歌小乡”志愿者协会成立,成为我县首个村级志愿者协会,其中党员志愿者占比75%。

  墩头村志愿者协会成立后将义务服务于墩头环境整治、大拆大整等大型公益活动,并力所能及地助力乡党委中心工作。柳峰乡党委也给予了办公场地、设备等支持,协会实行挂牌值班,并拟定了协会章程等相应制度。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