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省扶贫办来泰调研两山(一类)建设与扶贫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29 15:37:38 作者:高立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为做好全省新一轮扶贫工作,6月29日,省扶贫办调研员邱荣根率队来泰调研两山(一类)建设与新一轮扶贫工作,深入了解基层扶贫工作状况,听取基层扶贫工作意见建议。市农办副主任王志旭、县政府副县长李教参加座谈会。

  近年来,我县贯彻落实“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特扶”“低收入农户倍增计划”“两山(一类)”等扶持政策,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创新帮扶机制、拓宽富民路子、破解民生难题,两山(一类)建设与扶贫工作取得积极成效。2016年末,我县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4130元,增长8.9%。新一轮低收入农户认定排查工作基本完成,预计低收入农户人数为18100人,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0003元,增幅达18.61%。我县2017至2019年“两山(一类)”建设财政专项激励政策申报项目为59个,三年总投资17.02亿元。

  座谈会上,县委农办负责人汇报我县两山(一类)建设与扶贫工作情况。与会县财政、教育、民政等部门围绕扶贫资金筹集监管、卫生基层设施建设、教育扶贫等工作作了部门工作汇报,为省扶贫办调研提出积极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省第十四届党代会对扶贫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明确了未来全省扶贫工作目标任务。泰顺县要贯彻省党代会工作要求,切实强化扶贫工作重要认识,实施好低收入农户认定工作,精准测定低收入农户人口,逐步实现统一的扶贫对象数据库,打通部门沟通和工作障碍;要精准施策,实施好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深入谋划产业扶贫项目,为低收入农户致富提供好的载体。

  调研组强调,要加大医疗卫生、教育、社会保障等工作扶贫力度,减轻群众负担,建立健全扶贫工作机制,提升自我“造血”能力;要强化与省市扶贫工作对接,共同实施好两山(一类)建设与扶贫工作,加快泰顺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