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爱心大联盟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翁山小伙:好心人,谁能为我点亮生命的灯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26 14:25:46 作者:苏康宝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特约记者 苏康宝)6月21日,阴雨绵绵。从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走出来的刹那,33岁的筱村镇翁山外洋村人翁一利的心,也如同这雨天一般愁绪难解。今年2月,在被医院诊断为尿毒症后,他的心情一直都不曾好过。他了解过,人要是遇到这个病,就再也难以摆脱。医生告诉他,若想保住生命,唯一的办法就是换肾。换肾需要数十万员费用,可现在他连维持每天200多的透析费用都难以保证,换肾对他来说,犹如一个要不可及的梦想。现实太残酷,翁一利在医院住了7天,眼看手里的钱已经不多,他不敢再呆下去,办理出院手续时,医生建议开些药回去用,他找了一个借口搪塞了过去。囊中羞涩的他,实在不敢告诉医生,不是不想开药,而是没钱了。

  横祸降临,如同大山压顶

  病发之前,翁一利一直在义乌替人开货车,工资不高,刚好维持本人的生活。今年二月的一天,他突然感到身体很难过,全身如同被针扎了一样,蹲了半天后,他赶紧去医院检查。化验结果很快出来,医生指着上面的数据,告诉他,他的肌酐已经达到1900。说的通俗点,就是他患上了尿毒症。对于这个结果,翁一利始终不相信,他为此先后赶到温州、上海等地检查,结果相同,无法改变的病症,直接把翁一利推进绝望的境地。年纪轻轻,就遭遇此病。翁一利不敢相信这个事实,但又不得不面对这个现实。更为残酷的是,巨大的医疗费用开支,如同大山压在了他的头上,让他一边要为岌岌可危的生命担忧,一边要为医疗费用发愁。家中年迈的父母已于前两年先后离他而去。一个哥哥去年刚动了脑部手术。一贫如洗的家,已经根本无法成为翁一利延续生命的依靠。

  以泪洗面,姐姐悉心照顾

  翁一利陷入绝境后,三个外嫁别村的姐姐,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截至目前,姐姐们先后为他掏钱看病和借钱治疗的费用合计已达四五万。这对靠打工为生的三个家庭来说,已经是相当不容易了。“姐姐们的家庭也是靠打工维持生活,为我花费了不少钱,作为额外的成员,给她们增添了负担,想到这里,我就难过。”翁一利说,“因为住不起医院,我只能带着药水回到老家自己进行腹透透析,可是腹透需要相对卫生的环境,腹膜透析过程中,一不小心就容易感染腹膜炎。我老家的房子已经破败不堪谈不上卫生条件。这时候,家在筱村镇的三姐就把我接到了他家里住。”缺少医疗费用,翁一利每次到医院治疗,都是姐姐们四处奔波筹措医疗费。

  都说手足情深,翁一利比别人有着更深的体会。他说,住在姐姐家里,一家人时刻都想着他。身为病人,伙食都有忌口,需要清淡。姐姐他们从来都是以他为主,跟着他的口味走,从来都没有抱怨过。尽量为他创造宽松的环境,让他安心养病。背地里,姐姐们想到弟弟的病,想到筹款看病的艰难,想到弟弟的生命如同维系在线上的风筝,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断了线,总会在背后偷偷地流泪,但从不敢在翁一利面前表露。父母不在,姐姐们是翁一利唯一的依靠。

  无钱住院,自己在家腹透

  身患尿毒症后,翁一利必须要长期进行腹膜透析治疗,一旦出现腹膜炎,还得赶到医院住院治疗,病痛折磨着翁一利日渐消瘦。6月22日下午4点,他按时用腹膜透析药物为自己做腹膜透析。像这样的腹膜透析,每天要三到四次,每次要四十分钟,每次需要注入两公斤的专门药水,用以缓解病情的发展,消除病症带来的痛苦。

  “如果有钱,住在医院里会好点,可是那样,花费会更大,我在家里自己做,会节省一些费用,这样姐姐们的负担也会轻点。”翁一利说,“我也曾想过出去打工,减轻家人的负担,可是因为要持续做腹透,根本就没办法行动,只能作罢。”

  每次翁一利做腹膜透析,三姐都会辛酸地躲到一边,她帮不上忙,也不想站在一边看,因为每次看见弟弟小心翼翼做透析的每一个动作,眼泪总会如同决堤的河流,始终难以抑制。谈到这几个月来给姐姐们增添的这份负担,翁一利的眼眶悄然湿润,他轻声说:“姐姐们生活负担也重,也不容易,她们的好,我会铭记在心中,如果有一天,我一定要报答。”

  深陷绝境,好心人,谁能帮帮我 

  最让翁一利难过的是来自哥哥的那份爱。今年4月,翁一利难受的实在忍受不住了,只好到医院治疗。姐姐们四处筹措,才凑够了有限的医疗费。此时哥哥也送来了1000元,嘱咐他带上,到医院看病用。翁一利当场就掉泪了,他坚决地拒绝了这1000元钱。他不是嫌少,而是觉得实在不能收。就在去年,哥哥因为脑瘤才在温州附属一医动了手术,为此花费了10多万元,家门债台高筑,生活陷入了困境。今年2月份,翁一利查出尿毒症后,哥哥心里也十分不好受。东拼西凑,才凑够了1000元。对于一个困境中的人来说,哪怕就是一角钱都显得异常珍贵。翁一利知道这1000元来之不易,坚决拒绝了。

  突如其来的尿毒症,让翁一利一直期盼着有什么奇迹可以出现,他多么渴望得到社会的帮助,有朝一日能进行换肾手术,但是可能么?就连维持正常的医疗费都出现难题的情况下,他的这个心愿能够实现么?谁能帮他点亮生命的那盏灯呢………

  您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帮助翁一利: 

  翁一利住址:浙江省泰顺县筱村镇翁山社区外洋村

  联系方式:15267335895

  微信号:wylahcx511314

  中国工商银行卡号:6212261208010874533,户名翁一利。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