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志愿者部落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党员志愿者助力“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非遗宣传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15 15:20:24 作者:周春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春香)6月10日是国务院决定将文化遗产日“调整设立后的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主题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在泰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泰顺廊桥展示厅拉开了帷幕。

  此次文化遗产日活动与往年相比,宣传范围更广、形式多样、活动内容也更丰富有趣。活动分别在泗溪、筱村、三魁三个乡镇举行,活动现场有图片巡回展览,也有木偶戏现场演出、非遗手工艺现场展示,此次活动还得到了100名我县党员志愿者和廊桥保护志愿者的助力支持。他们分别来自于机关、各乡镇社会团体、学校等单位,志愿服务开展文物保护宣传及关爱自然、关爱环境、文明旅游、文明待客等宣传活动。在廊桥修复现场,志愿者们在现场实践学徒、做义工,同时做好宣传廊桥施工安全工作。

  此次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和游客前来观看。他们也将非遗文化保护带进生活与日常,将宣传活动延续深入到单位和身边人,从而进一步提高我县的全民保护文化遗产意识。此次活动不仅营造出了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而且也让群众增加了了解我县丰富的文化遗产资源的渠道,更促进了全民人人参与保护文化遗产的行动中来。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