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志愿者部落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志愿者助力学生填报志愿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09 14:49:16 作者:章海玲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章海玲)昨天上午11时,记者在泰顺中学考点看见,不少志愿者在分发高考填报志愿宣传单,就填报志愿的问题与学生家长深入沟通。

  山东英才学院的刘佛耀告诉记者,学校组织他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一是为了服务考生,帮助缓解学生压力,解决他们填报志愿的困难;二是为了锻炼他们与人沟通的能力。“我们提前半个月就来到了泰顺,在国家电网附近成立了办事处。我们到各个学校开展心理压力疏导活动,五个人分别深入高三教室,利用晚自习的时间对学生进行疏导,我们还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有需要的学生联系我们。”“有位学生晚上11点多还打电话给我,说他太紧张晚上睡不着,我就跟他分享了一些我参加高考的经验。”

  “您要是在高考填报志愿上有什么问题,可以联系我们。“在现场,刘佛耀对一位家长说。

  记者发现,来自移动公司的志愿者,也在分发高考填报志愿的宣传资料。一位志愿者手持笔记本电脑,向家长示范如何估分填报志愿:“我们先估分,在这里填入分数,就可以筛选出可填报院校的资料,这里有一栏显示填报志愿的风险率。”他们在桌前还贴了一张二维码,方便学生家长扫码进群交流。“我们会邀请业内专业人士帮助学生填报高考志愿。”截止今天下午3时,已有50人进群,有需要的市民也可加入群。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