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百丈农户参加电商培训 农产品搭上“互联网+”快车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02 16:23:49 作者:王余余 吴学湾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王余余 吴学湾)为拓宽农户销售渠道,实现精准扶贫,近年来,百丈镇不断加大电商培训力度,激发农业发展活力。 日前,百丈镇又以微信农产品营销为主题举办培训会,吸引了数十名农户到场学习。

   如今,在百丈镇不少村委会办公楼,都可以看到农户坐在电脑前销售农产品的场景。村民叶海珠从前年开始尝试网上销售,每到收获季节,她就给成熟的水果拍照,再放到微信朋友圈上卖,她的微信好友们还会帮忙转发。叶海珠告诉记者:“原本我们前几年那些柚子、杨梅什么种起来,都是放家里自己吃吃,吃不掉放那里烂了。前年柚子放家里大概卖600块钱左右就烂掉了,去年发出去就卖了6000多块。” 叶海珠说,今年家里采摘的茶叶也打算放在微信上销售。

  记者了解到,百丈镇已经有不少村民像叶海珠一样,尝到了微信、互联网销售农产品的甜头。来自晨兴家庭农场的季昌秒也是其中一个,他在互联网和微信上销售自家的猕猴桃和杨梅,同步推进线上销售和线下采摘。

  据了解,百丈镇每年都会聘请专家,对农户进行三到四次的培训,手把手教导他们如何利用科学手段进行种植,利用先进网络平台进行销售,带动广大农户增收致富。 百丈镇副镇长张罗青说:“ 百丈社区成人教育这个品牌,我们已经开展了三年了。培训内容围绕电子商务这块,主要想改变农户以前传统单一的销售模式,通过互联网加农业的模式,切实提高农户的收入。”

(编辑 曾丽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