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周江勇来泰调研工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10 16:08:00 作者:高立宝 字体:

做好生态发展文章 走出山区发展新路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5月9日,市委书记周江勇来泰调研时强调,泰顺县要贯彻落实温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打造浙江“铁三角”、再创温州新辉煌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坚持绿色发展、后发崛起,做好生态发展文章,走出一条具有泰顺山区发展特色的新路,为温州“打造浙江‘铁三角’、再创温州新辉煌”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市政府副市长林晓峰,县领导董旭斌、黄阳栩、周秀松、林丹艳、钱继华、罗招政、雷子亮、李教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周江勇一行先后实地察看我县三魁镇薛内村集体经济发展、县城新城区、县无区域生态移民区、司前畲族镇左溪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竹里畲族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温州瑞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周江勇仔细询问企业发展现状、战略规划,对企业深耕农业、创新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并鼓励企业要树立品牌理念,加快农村电商平台的搭建,作好示范引领,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实现村企合作,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在司前畲族镇左溪村调研时,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民族文化气息浓厚的美丽乡村——左溪村的美丽画卷映入眼帘。周江勇站在左溪文化广场环顾村庄,对左溪村美丽乡村建设大为赞许并说道,左溪村山美水美生态好,要立足优势,努力建成美丽乡村示范点。随后,周江勇走进农家,与村民话家常、问民情,鼓励村民合理利用自建房和老房屋改造建成民宿用房,发展乡村旅游、民宿经济,让农民老乡的钱袋子鼓起来,生活美起来。

  周江勇到左溪村调研工作受到了当地村民和党员干部的欢迎。原省党代表蓝玉聪在座谈会上发言,描述了左溪村近年来村庄发展变化,感慨良多,有感而发唱起畲歌,对各级党委政府对左溪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帮扶表示由衷感谢。周江勇表示,左溪村干部群众为保护温州“大水缸”——珊溪水库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为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良好经验借鉴,他代表市委向左溪村干部群众表示感谢。希望左溪再接再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走绿色发展之路,切实打造一个坚强的领导班子,确定一个准确的发展路子,塑造一个良好的发展氛围,打好民族、生态、乡风三张牌,继续努力把美丽左溪打造成为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市委市政府也将切实给予帮助,把左溪建设得更加美好。

  调研期间,周江勇指出,市委贯彻省委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要求,提出打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城市的发展目标。刚结束不久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还指明了温州未来五年发展方向,吹响了打造浙江“铁三角”、再创温州新辉煌的进军号角。实现这些奋斗目标,离不开基层村庄发展建设,少不了每一个乡村党支部的贡献。下步,泰顺县要切实强化举措创新、机制创新,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想好路子、选对班子,实施精准帮扶,深入推进“三型”基层组织创建,为泰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坚实基础。

  周江勇强调,泰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而不懈奋斗。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