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顺三宝   ->   泰顺廊桥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党员干部主动出击 守护世界最美廊桥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8 10:53:00 作者: 字体:

 ——泗溪镇机关党员志愿者开展保护世界最美廊桥系列活动

  泰顺新闻网讯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泗溪镇政府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

   当天中午12时,泗溪镇党员志愿者一行20余人,从镇政府大院出发,沿街开始了保护世界最美廊桥宣传活动,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到廊桥边上的村民家中发放保护世界最美廊桥倡议书,希望他们能够爱护国宝廊桥,并为保护廊桥建言献策,使得廊桥能够永世留传。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溪东桥,对廊桥周边的一些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并开展了保护世界最美廊桥签名行动,每位志愿者都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部分当地居民和游客在志愿者们的动员下,纷纷在横幅上签名。最后,党员志愿者们还在廊桥文化园周边开展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农业普查、禁毒知识、消防安全等宣传工作,积极将党和国家的最新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家喻户晓。廊桥边的居民老林说,年轻人能够有心思做保护廊桥这件事,很不容易,希望他们把保护廊桥的理念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据悉,泗溪镇共有5座国宝级廊桥,其中位于国家AAAA级景区廊桥文化园的姐妹桥(北涧桥、溪东桥)被称为世界最美廊桥,由于自然的因素以及社会活动和经济活动的影响,祖先留下来的文化遗产正受到越来越严重的威胁,保护廊桥成为了当地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任务。

    “保护廊桥主题活动很有意义,12月2日,我们在干部微信群中一发动,很多党员就马上报名参加,活动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活动中,党员互动交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的同时也为宣传和保护廊桥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接下来党支部还要多组织这类活动。”泗溪镇一名党员志愿者这样说道。

(编辑 毛晓辉 泗溪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