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便捷信贷服务 持续助农支小——说说“80后兄弟养殖淡水鱼的故事”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27 15:32:00 作者:金文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文富)“情系绿水青山,梦回少时游鱼”。下洪社区贝谷村村民徐德众、徐继针俩80后兄弟于2016年末在当地创立了泰顺中宏养殖专业合作社,想要探索出一条养殖优质淡水鱼的致富路,同时实现寄居绿水青山、闲时结伴游鱼的美好愿望。 但是创业初期就碰上了难题,自身预算的启动资金不足,导致项目无法按时推进,这可急坏了兄弟俩。

  当下洪信用社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时,积极联系上了正在发愁中的兄弟俩,通过沟通了解,徐继针兄弟俩早年均在外经营美发店,收入稳定,偶然的机会获悉淡水鱼养殖市场前景好、利润高,同时联想到家乡的优质的水资源与自然环境,怀抱着有效利用当地自然资源、服务当地经济发展的想法,兄弟俩一商议,觉得可以当作一份事业来经营,毅然放弃从事了十几年的美发行业,放弃了这门手艺,从零开始学习淡水鱼养殖技术。要做好这份事业,养殖技术是关键,兄弟俩花了半年多时间向龙泉、丽水等地区的养殖大户学习养殖技术,并选定了贝谷村当地一条淡水资源丰富且周边环境优美的溪流作为养殖基地。前期的溪流上游环境的清理及养殖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就花去了兄弟俩的大部分积蓄,远远超出了兄弟俩的预算,后续的投入生产仍有较大资金空缺。后经过徐氏兄弟实地介绍,并了解了其规划与想法,下洪信用社当日便给予办理了一笔十万元的生产经营信用贷款,解决其燃眉之急,保证了淡水鱼养殖项目的有序推进,并承诺后期如果有扩大生产规模等需要,随时欢迎来信用社寻求支持。

  近日,信用社一行又再次造访了深山中的淡水鱼养殖基地,经泰顺中宏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德众介绍,截止目前,已建成鱼塘四个、面积500余平方米,养殖野生石斑鱼上万尾、野生中华鲟3000多条,实现产值三十几万元。平时接受私人、酒店订购,已实现利润十几万元。从负责人徐德众脸上洋溢的笑容以及眼中流露出的坚定,可以看出他对淡水鱼养殖事业的前景充满信心。

 “结合淡水鱼养殖基地周边优美的自然环境,随着后续通往基地的山路的浇灌能够提供便利的交通,等淡水养殖项目进入良性循环时,想将该基地打造成集休闲垂钓、途步观光、农家野味等一体的旅游综合体。”这是负责人徐德众当下的想法,可以想象,如果真能实现这一想法,届时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支持在外泰商回乡开展农业、观光旅游等项目,助推泰顺经济绿色发展,提供方便快捷的信贷服务,帮助农户发展生产、增加收入,这一直是泰顺农信的重点工作,也是泰顺农信一直在做的事情。后续信用社将加深与村集体的联系,支持在外泰商回乡创业,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