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顺三宝   ->   泰顺廊桥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温州市侨爱廊桥修缮基金”在我县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8 10:45: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叶)9月27日上午,市外侨办副主任许捷一行前来我县举行“温州市侨爱廊桥修缮基金”成立仪式,仪式上,温籍海外侨领侨团向我县捐赠“温州市侨爱廊桥修缮基金”131.1万元,专款专项用于我县在“莫兰蒂”台风中被冲毁的廊桥修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翁晓彬出席仪式。

  会上,翁晓彬向许捷一行及各位爱心捐助的侨胞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许捷一行简要介绍了我县受“莫兰蒂”台风影响的灾情及廊桥受灾情况。据初步统计,我县受“莫兰蒂”影响,全县冲毁和损坏国保廊桥共有6处,其中,薛宅桥、文兴桥、文重桥被冲毁;北涧桥桥屋及挡板受损严重,桥台石基鼓出;毓文桥、永庆桥收到不同程度损坏。据文物部门统计,被损毁的薛宅桥、文兴桥、文重桥急需抢修经费约1300万元。

  许捷表示,国保廊桥被损毁,社会各界都很痛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市侨办携手广大侨胞、侨领募集善款专门成立“温州市侨爱廊桥修缮基金”,助力泰顺重修三座廊桥,希望泰顺能精心谋划三座廊桥的修缮工作,做到修旧如旧。有关部门要对善款的使用进行指导、监督、跟踪汇报,做好专款专用。要抓好落实,将善款用到刀刃处,为廊桥修建工作添砖加瓦,早日完成廊桥的重建。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