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财经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支付宝可以办税啦!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4 15:49: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翕时)随着移动支付不断拓展,购物、吃饭还是出行,我们都可以通过手机完成支付,使用移动支付取代现金支付逐渐成为一种习惯。“可以用支付宝缴税吗?”这是在办税大厅里经常被纳税人问到的一句话。以前税务人总为不能满足纳税人需求而苦恼。如今,这个问题得到了解决。

  4月2日下午,得鑫石材有限公司财务黄先生来到仕阳税务局前台报税,忘记带现金,也没带银行卡。税务人员让黄先生用手机支付宝扫描一下“金税三期”系统(税务人员办理业务的操作系统)生成的二维码,就马上完成税费缴纳。黄先生满心欢喜地说:“有了这个功能真是太方便了,操作流程也一目了然,谢谢你们!”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支付宝开通了五大类办税业务,除了上述的“当面付”缴税功能,还有“社保费缴纳”、“个税查询”、“年所得12万以上自行申报”、“电子税务局个人用户注册”等功能。纳税人打开支付宝APP,进入首页“城市服务”模块,找到“浙江地税”点击进入后,就可看到与上述功能相对应的图标,然后进行自助办理业务。

  自3月10日省地税局下发文件要求在全省推广应用支付宝办税相关业务以来,泰顺财政(地税)局多措并举,加强对税务人员培训,保证了支付宝办税在我县同步运行。

  支付宝办税的推广,有利于构建高效便捷的掌上移动税企沟通、服务、办税平台,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让信息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这也标志着我县税收信息化建设迈入了崭新时代。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