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顺三宝   ->   泰顺廊桥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召开廊桥修复保护工程座谈会暨捐款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0 10:38:00 作者:周晓叶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叶)10月19日,温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李震一行人来泰参加廊桥修复保护工程座谈会暨捐款仪式。县委副书记卢斌、副县长童德平等出席仪式。

  县文广新负责人就廊桥受损及修复工程开展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据初步统计,受第14好台风“莫兰蒂”影响,全县受灾严重或明显损坏的文物共12个单体,其中国宝单位薛宅桥、文兴桥、文重桥被冲毁;北涧桥桥屋及挡板受损严重,桥台基石鼓出;毓文桥、永庆桥受到不同程度损坏;胡氏大院小宗祠围墙倒塌。

  李震指出,泰顺廊桥在台风中被摧毁受损后,“一桥牵动四方心,一桥激起爱心”,在政府财力及时相助的同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第一时间亦组织发动捐款,为此次廊桥的修复、提升尽心尽力。他要求,泰顺县委县政府必须使修复后的新廊桥修旧如旧、固若磐石,更要着眼于当下,做好廊桥修复工作。

  李震同时对泰顺县委、县政府在廊桥修复工作上的决心和及时行动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市文广新局必将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帮助泰顺县委县政府一起尽最大能力做好泰顺的廊桥修复工作和文物文化各项工作。

  卢斌在会上对温州市及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就我县目前廊桥修复工程捐款情况进行了详细地通报,他表示,泰顺一定专款专用,监督管理好爱心款项,将爱心款用到刀刃上,将廊桥修复好、保护好,不辜负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对泰顺廊桥修复工程的美好祈愿。

  会上,各爱心企业及人士对泰顺的廊桥修复工作阐述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并现场向泰顺的廊桥修复工程捐赠了爱心款。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