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召开剿灭劣V类水工作督导员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8 10:18: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章海玲) 4月12日-13日,由省交通运输厅巡视员李良福率队的省剿灭劣V类水督导组到我县各乡镇督导剿灭劣V类水工作。县领导董旭斌、黄阳栩、翁晓彬、雷子亮、夏盛群等陪同调研或参加汇报会。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司前畲族镇上地村、竹里畲族乡竹里村、百丈镇洪秀村、东溪乡普城村、泗溪镇白粉墙村、三魁镇黄沙坑村、西旸镇面前岭村、大安乡柳埠村等地,对我县各乡镇、社区的河道及小微水体进行了实地察看。

  在召开的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详细汇报了我县剿灭劣V类水工作的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我县严格按照省、市“全面消灭劣Ⅴ类水体”部署要求,坚持以“6月底前消除县域范围内劣Ⅴ类水质断面、年内全面剿灭劣Ⅴ类水体”为目标,以“河长制”为抓手,以提升水环境质量为核心,全面开展剿灭劣Ⅴ类水攻坚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我县市级河道2条、县级河道39条、乡级河道143条新任河长均已按照县、乡镇、村级换届调整到位,河长牌设置严格按照7天内更新完毕要求执行,确保“河长制”管理机制、河道长效管理机制落到实处。按照省、市《劣Ⅴ类水剿灭行动方案》和《关于开展全市劣Ⅴ类水体再排查工作部署的紧急通知》要求,坚持入村入户、抓细抓小、徒步排查、应统尽统,对全县范围河道、小微水体、山塘水库开展地毯式排查,并同步对水体水质进行采样检测,累计排查出劣Ⅴ类小微水体59个,为下步劣Ⅴ类水治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听取汇报后,督导组对我县剿灭劣V类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县委、县政府思想重视、行动迅速、部署周密、工作扎实、干部排摸到位、施策精准。就下一步工作,督导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活动载体,发挥媒介优势,广泛吸引群众参与治水工作,努力形成全民治水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下定决心,自我加压,加快进度,奋勇争先,冲锋陷阵,坚决打好、打胜这场战役,提前优质地完成省委省政府交代的任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强督考,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治水成效,确保治水整治质量,全力打好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努力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编辑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