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市人大督察组来泰开展剿灭劣V类水工作专项监督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8 10:05: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周晓叶) 4月5日上午,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洪国带领人大督查组来泰开展剿灭劣V类水工作专项监督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黄阳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副县长雷子亮等陪同督查。

  督查过程中,督查组一行视察了罗阳镇污水处理厂,了解了污水处理厂相关情况及设备运行情况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我县开展剿灭劣V类水的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我县严格按照省、市“全面消灭劣Ⅴ类水体”部署要求,坚持以“6月底前消除县域范围内劣Ⅴ类水质断面、年内全面剿灭劣Ⅴ类水体”为目标,以“河长制”为抓手,以提升水环境质量为核心,全面开展剿灭劣Ⅴ类水攻坚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我县累计排查出劣Ⅴ类小微水体59个,并根据排摸结果,精心制定59个劣Ⅴ类小微水体“一点一策”综合治理方案,逐一找准症结所在,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全面开展59个劣Ⅴ类小微水体治理;同时建立剿灭劣Ⅴ类小微水体暨河网水质提升督导组,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和督查通报,制定出台劣Ⅴ类小微水体水质监管方案,强化小微水体水质监测,确保劣Ⅴ类小微水体治理后不反弹。

  督查组对泰顺剿灭劣V类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督察组认为,作为温州的“大水缸”,泰顺对省市工作部署和“河长制”的落实都很到位,整体工作目标明确,为温州人民的吃水用水问题作出了很大的努力和贡献。

  督察组指出,泰顺要深化认识,强化担当,进一步提高剿灭劣V类水行动的标准与要求,以更高的标准去落实工作,做到保持成绩,再作提升。要结合实际,聚焦重点,明确工作方向,重点做好截污纳管、污水处理厂设备运行能力提升、景区治污、“河长制”落实等工作,打好水质提升工作的攻坚战。

  督察组要求,人大代表在剿灭劣V类水主体监督行动中要充分履行自身职能,把握好监督的目标和时间要求,助推政府真正落实工作;要摸准区域内实际情况,实事求是进行合理监督,不仅要发现问题更要提出针对性建议;要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注重监督氛围的营造;要真正发现问题和难点,盯住直到问题解决;要借助媒体舆论的监督引导作用,既要有正面的宣传,同时也要点出当下存在的问题,促使群众提高意识。

  督察组表示,将会把泰顺县与督察组随行人大代表的建议进行综合整理并反馈到市委市政府。治水与发展紧密相关,希望泰顺能够抓住契机,保护好泰顺的青山绿水,助推泰顺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