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吃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油饺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05 16:04:29 作者: 字体:

  油饺的个头有普通饺子的5、6个大,外皮是按比例调好的糯米粉和米粉和好的面,将面蒸熟以后再装馅料,然后均匀地在合口处捏出漂亮如同裙摆的褶皱,最后入油锅炸。这炸的时候火候把握很重要,外皮一定要脆,但不可过焦,颜色要保持金黄。起锅后的油饺金灿灿的,甚是诱人可爱。咬进嘴里,外皮有香脆和软糯两种截然不同的口感,搭配上里面多汁的馅料,真的是一种无法抵挡的诱惑。油饺的口味有甜咸两种,甜的馅是由白芝麻和豆沙粉以及白糖制成;咸的内夹肉末萝卜丝。个人比较钟情于咸馅油饺,因为有了萝卜丝的搭配,油饺更加爽口了。油饺(又名油泡枣)的小吃,以及一种叫糯米糍的特色糕点在三魁镇的集市日(每周日)上才能吃到,有兴趣的可以去逛逛集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