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爱心大联盟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大拆大整美家园:坚守“大拆大整”战线 旧村换新颜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07 17:41:56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齐天石)今年10月以来,“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在全县范围展开,各乡镇基层干部深入一线,把这项工作抗在肩上,落在心里。西旸镇面前岭村的党支部书记蔡法家就是其中一位,在他和同事们的努力下,西旸镇危旧房拆除工作顺利开展。

  在西旸镇面前岭村,记者看到,街道上整洁干净,村民房前屋后都看不见违章建筑、简易棚,乱堆乱放现象也少了。在村委会旁的桥面上,工人们正在修建喷泉广场,面前岭村党支部书记蔡法家告诉我们,未来这里将成为面前岭村的地标景观,而就在一个月前,这里还伫立着一幢违章建筑。

  这幢建在河道上的房屋是村民蔡祈鱼的,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从去年三改一拆以来,蔡法家就隔三岔五地去给他做思想工作,在蔡法家的坚持下,蔡祈鱼终于同意自行拆除房屋,面前岭村也就此打响了“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第一炮”,拆除了占地面积200平米,建筑面积约600平米的违建房屋,在全镇“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中发挥了先锋作用。

  此外,受超强台风“莫兰蒂”、“鲇鱼”影响,面前岭村有多户老旧民房受损,但部分村民存在侥幸心理,仍在老房子存放农具、柴草,饲养鸡、鸭。为确保村民生命安全,刚做完胆囊结石和胰腺炎手术的蔡法家,全然不顾自己的身体状况,毅然担起重任,带领村两委成员走村入户,开展排查工作,挨家挨户给村民做思想工作。

  蔡法家说:“不管身体好不好,我们做这个思想工作是应该的,这是村干部的职责,应该为人民服务,应该为老百姓做一点好事,老百姓骂也好、理解也好,即使今天他们不理解地骂了我,明天叫我办事,我也应该办事。”

  村民纷纷称赞道:“我们这个书记跟其他书记不同,他一心为公,私事一点都不想,好几年都在开发,他自己是很穷的,没有钱,一心只想着把本村建设好。”

  如今,面前岭村又有了新的建设规划:新建一个规范的农贸市场,取代搭棚菜市场;改造村里的破旧区域,打造成现代化的人口集聚地,并计划在5年内完成移民小区规划。“大拆大整”行动的顺利推进将加速这一规划的进程,为美丽乡村建设助燃增力。

  蔡法家表示,他们还要继续下去,一定把大拆大整做好,把老百姓的思想做通,打造更干净整洁的西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