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干群连心桥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全省首家县级扶贫资金互助联合会在我县成立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07 17:40:27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高立宝) 8月20日上午,泰顺县扶贫资金互助联合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隆重举行。这也标志着全省首家县级扶贫资金互助联合会在我县成立。

  会议宣读了县联合会成立批复文件及筹备工作报告,审议了联合会章程、资金管理办法等草案,选举产生县联合会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会长、监事长等人选名单。省扶贫办开发处处长蒋伟峰到会祝贺并指导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旭斌,副县长杜成威等出席会议。

  自2008年我县5个低收入农户集中村被国务院及省两级扶贫办列为“贫困村村级发展互助资金”试点以来,我县按照“政府引导、群众参与、规范操作、加强监管、互助发展、封闭运行”的模式加以推进,村级扶贫资金互助会日益发展壮大,先后成立60余家村级联合会及全省首家镇级资金互助联合会。村级、镇级联合会在破解农村融资难题、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强化服务监管及资金调剂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而此次拥有70家单位会员、500万互助资金的县级扶贫资金互助联合会的成立将为我县各级联合会提供更为全面、优质的信息、资金、管理与协调等服务,实现扶贫资金安全运行,促进扶贫资金互助组织稳步发展。

  在完成县扶贫资金互助联合会成立各项议程后,蒋伟峰对我县扶贫资金互助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我县扶贫资金互助联合会作为全省首家县级扶贫资金互助联合会意义重大,要求我县做好互助资金运作监管工作,强化互助资金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积极采取措施,增强抵御金融风险能力,保障互助会规范运作,健康成长,为我县“三农”发展提供资金、信息保障。

  董旭斌要求,县扶贫资金互助联合会要坚守“做大、规范、安全”的工作原则,积极指导镇级、村级扶贫资金互助会的管理运行,争取广泛吸纳会员加入,扩大互助会辐射面,切实做大做强县级联合会;各级镇级、村级扶贫资金互助联合会要积极落实会议章程,落实规范化运作,切实增强资金管理、使用风险意识,学习、创新切实符合实际的资金运行管理机制,确保镇级、村级联合会长远、规范、有序发展。

  会上,还举行了县扶贫资金互助联合会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