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财经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举行金融扶贫结对暨扶贫贷款定向支持签约仪式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6-23 11:04: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周晓叶)6月22日,我县为深入推进金融扶贫工作,有效实施精准扶贫,中国人民银行泰顺县支行联合我县多家金融机构,在信用联社结对扶贫村筱村镇库村举行金融扶贫结对暨扶贫贷款定向支持签约仪式,副县长郭素琴等出席仪式。

  据悉,此次金融扶贫的重点对象为全县33473户低收入户,共计97811人,异地搬迁户、震区和库区移民、141个重点扶贫村、带动低收入农户就业发展企业或组织,以及其他扶贫特色产业、重点项目等,通过扶贫贷款定向支持,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截至2016年5月末,中国人民银行泰顺县支行已向全县发放扶贫小额信贷4亿元,惠及低收入农户7600余户;向2家法人金融机构发放扶贫再贷款1.2亿元,用于投放涉农贷款。此外,中国人民银行泰顺县支行还将目前仅由农信社发放扶贫小额信贷(扶贫贴息贷款)扩大到农业银行、邮储银行、村镇银行等3家涉农金融机构,更加便利低收入户贷款,做到需贷尽贷,全年增长30%以上,力争年末余额突破5亿元。并给予扶贫小额信贷一定的贴息,贴息标准为年利率的3%,贴息贷款金额为5万元(含)以下。

  郭素琴对我县金融系统对我县的扶贫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我县金融系统不断扩大对金融扶贫对象的信贷、支付结算、金融知识等帮扶,促进了农民增收社会经济的发展。下一步,希望全县金融机构,特别是各涉农金融机构要积极承担起金融扶贫的社会责任,充分调研、切中实际,善于改进和创新产品和服务方式,精准对接扶贫对象,实现有效脱贫,为我县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仪式上,四家涉农金融机构分别与各自扶贫结对村签订了《金融扶贫结对协议书》;人民银行泰顺县支行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和泰顺温银村镇银行签订了扶贫再贷款借款合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雪龙茶叶公司签订了《扶贫贷款定向支持授信协议书》;泰顺温银村镇银行分别与司前等村扶贫资金互助会签订了《扶贫贷款定向支持授信协议书》。通报了2015年度省、市、县信用村名单并授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还与省级信用村董源村签订了整村授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