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财经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让破币不再“沉睡” 农信社员工上门兑换残损破币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5-12 11:02: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章海玲通讯员王文雅)残损破币总是脏兮兮、皱巴巴的,加之其面额一般较小,常被许多人瞧不起,老百姓对于残损人民币兑换并没有概念,要么随手扔掉,要么堆在家里,却鲜少想来银行兑换。5月10日,关山信用社员工充分发挥信用社贴近“三农”的优势,不仅在营业网点设立专门的残损币兑换窗口,同时开展走进社区进入集市上门为老百姓兑换服务,让老百姓能用上“整洁钱”、“放心钱”。

  在走街串户耐心为老百姓兑换残缺污损人民币的同时,关山信用社员工还向市民大力宣传普及残损币的兑换知识以及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保持人民币的整洁度,并鼓励老百姓在收到残损币后及时前往银行进行兑换。据了解,票面剩余四分之三(含四分之三)以上具备规定特征的全额兑换,票面剩余二分之一(含二分之一)以上至四分之三以下具备规定特征的半额兑换,但纸币呈正十字形缺少四分之一的残缺、污损人民币只能兑换半额,不满足上述条件的残损币不予兑换。

  在罗阳镇锦绣华庭菜市场里,一位卖猪肉的摊主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些破钱都不知道放了多少年,平常又没时间去换,多亏了他们上门帮我换了这么多破钱,让我多了2350元,信用社真是为我办了一件大实事啊。”

  这次活动,关山信用社兑换了各面额的残币共8760元,成效十分明显,让广大百姓体会到爱护人民币、维护人民币形象不仅仅是银行应尽的责任,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许多老百姓纷纷表示之前扔了很多缺角的、虫蛀的等残损人民币,近日会将家里的残损人民币拿到网点兑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