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奋力跑出“旅游兴县”加速度!

  在全县旅游发展大会上,县委书记陈永光强调,发展旅游,是泰顺的战略选择和主攻方向,是实现跨越赶超的必由之路。在新一轮旅游发展中,要紧盯目标不动摇,奋力推进不松劲,担当作为不畏难,发力全域旅游,加快推进“旅游兴县”,全力助推绿色高质量发展。

  泰顺全县上下深入贯彻“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部署,以打好“康养文旅牌”为总统领,以项目建设、品牌创建、品牌营销、业态融合为突破口, 以“十大文旅品牌”“十大历史文化项目”“十大文旅节庆活动”“旅游营销十件事”为具体抓手, 全力加快“旅游主业化、全域景区化” 进程, 取得了较好成效。 为进一步壮大泰顺旅游高速发展的势头,不断提升 “走走泰顺、一切都顺”旅游IP的影响力,切实将泰顺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与独具特色的区域文化进行优势整合,不断丰富文旅特色产品体系,助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 飞云湖秘制鱼

    飞云湖秘制鱼专门选用结实、品质口感鲜美的飞云湖野生青鱼,配上百丈小镇客厅独家秘制调料,柔软又清脆,沾上酱料,别有一番滋味,营养还特别好。

  • 九层糕

    九层糕是泰顺民间广为流传的特色小吃,又叫“炊麻糍”,呈淡黄色,美观又具有清香味,还能平肝润肠。九层糕是用蒸汽蒸的,蒸熟一层之后再加一层,因此可以一层一层剥着吃。

  • 苦槠片

    苦槠片取材是山林树木的坚果,经过研磨用水过滤而来的淀粉片,用猪油将蒜末,姜丝,胡萝卜等配料煸炒出香味后加入备好的苦槠片爆炒,再加入少许盐、红酒、酱油即可。苦槠片微带涩味夿细软可口,清爽,风味独特,是一道纯天然的绿色食品,还是治疗湿疹、皮肤病的特效药。

  • 里光婆饼

    里光婆饼是泰顺一道经典名菜,是宴席等隆重场合才会上的菜品。用上等大米研磨的米浆煎成一张厚薄均匀的饼皮,取多张饼皮叠加摊平,披上一层由碎精肉、香菇、木耳、虾仁、干贝、花生、芝麻、蛋丝、葱白等做成的馅心;然后卷成长条置于平底锅上文火煎炸,待炸到通体金黄,喷香酥脆。

  • 内脏地瓜粉

    内脏地瓜粉是泰顺街头的名小吃,即可当菜品也可当主食,许多数十年小店专烹饪此道经典菜品。选用泰顺农家种的地瓜制作而成的地瓜粉片,根据个人喜好加上鸡鸭内脏及青菜烹饪,滑Q爽口又鲜甜,劲道十足。

  • 清水溪丝

    清水溪丝是一道味有点苦涩的菜品,溪丝必须是选自泰顺山涧溪流中的青丝,用猪油,配上辣椒、葱段爆炒即可,是绝好的夜宵菜品。溪丝煮汤更是解暑、降火的绝好菜品。

  • 泰顺土豆饼

    土豆饼是泰顺农家的家常菜,将土豆整个煮熟轻力拍成厚约一公分左右的饼状,放入油锅中,两面先后煎炸成金黄色,加上香料、撒点料酒、撒上葱花,一盘黄灿灿的土豆饼就新鲜出炉了。吃土豆不用担心发胖,还能健脾益气,防中风,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 泰顺什锦菜

    什锦菜有西兰花、嫩笋干、花菜、土豆片、粉条、刀豆干、豇豆干、蒲瓜干、香菇、泰顺番薯粉片等十多样蔬菜,再配上少量文蛤干、蛭子干、虾干等好几种海鲜干货。味道调和得特别好,颜色非常好看,朵朵盛开在盘中,有点繁花似锦的味道。

  • 土鸡煲

    土鸡煲选用泰顺自养的鸡鸭、或者散养的山羊,加入中药材,用瓦罐土陶药膳煨鸡鸭,用小火慢炖1-2小时,就是这样即滋补养生又不失美味,油而不腻,香而不闷,久煮不浑,滋补养生,鸡肉呈黄红,不老不嫩,口感绝佳。味道始是清淡,渐渐味愈浓,回香悠久,食过一块,良久仍醇香绵长。

  • 烟熏腊兔

    泰顺烟熏腊兔,是泰顺民间常年特制的佳肴。腊兔采用山区农民青料饲养的肉兔,宰后取整兔置于“番薯丝烧”、“米烧”、“谷糠烧”、“红茶烧”锅内烟熏烤制而成。色泽褐红油亮,肉质干结细嫩,香甜浓郁诱人。